我乃安曜轩

喜欢的东西是美食与游戏,讨厌的东西是早起和麻烦,喜欢的作品有很多,讨厌的作品只有几个,讨厌的人有很多,喜欢的人也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谁,是北北

慕熙篇(二)

小小看着空中的人,身着蓝袍飞在空中,一位手持镰刀的女子飞到他旁边与他站在一起,那穿着蓝袍的人红眸一眨,启齿说道。

  “在下是凌若一族的凌若银霜,这是在下的守护者鼬子,至于问我为什么有守护者,这可是商业机密。”

  银霜眯眼启齿笑了起来,拾荒猛的出现在银霜身旁挥出那把巨大的竹刀,银霜仿佛没有看见一般不为所动,刀光一现,鼬子镰刀挥来挡住了攻击,而银霜则瞬间向下飞去用胳膊肘重重的和小小的胳膊肘碰在一起发出巨大的响声。

  “姐…姐姐…你不要死…”

  慕熙抱着虚弱的沐风,沐风再次如平常一样笑了起来,摸了摸慕熙的脸,露出安详的表情,闭上了眼睛。

  “如果有来生,我还是想当你的姐姐,你是被家族抛弃的人,我是被命运支配的人,但是我并不觉得孤独,因为我有你陪着我,你总是说我不爱你,我可能不是个合格…”

  银霜那边的战斗很快结束了,慕熙看着拾荒和小小两个人因为害怕而颤抖的神情后向后退了一步坐下了。

  “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做呢,伤害别人的事,做起来会让你们开心么。”

  银霜走到两人旁边,语重心长的说着,此时的小小忽然哭了起来,拾荒无神的望着天,回忆并叙说着。

  亚尔斯王国本是一个富饶的国度,他们的君主三三是个好国王,百姓们都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战争开始了,虽然三三殿下并不想与敌国交战,可敌军还是来了,战火纷飞,大军压境,在国家要灭亡的时候,三三殿下命令我带着王妃小小离开,逃离战火的纷乱,然而当我们再回去的时候,三三殿下早已死去了,我们听说动荡之地可以复活任何人,没有了三三殿下,小小每天都失魂落魄,于是我们就冒死前来,想要复活三三殿下。

  拾荒说到这里,满脸已全是泪水,慕熙听完了这番话后,若有所思的盯着动荡之地,起身看着他们两个。

  “动荡之地,是镇压亡灵的地方,如果你们滥用这力量,那么还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你们知道么。”

  慕熙说罢,转身朝自己家走去,银霜看了看拾荒和小小,也跟了过去,只有拾荒与小小坐在动荡之地旁边,不再起了那念头。

  “慕熙,你姐姐的死我很难过,但是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凌若一族有危险,如果我们不赶紧回去守护他们的话,可能,以后就再也不会有凌若了。”

  银霜语重心长的说着,慕熙看了看银霜,长舒了一口气,关上门躲在了房间里,他没有哭,只是默默的躺在床上,没过多久,沉沉睡去。

  银霜叹了口气,将鼬子收了回去,坐在慕熙家的屋顶打坐,思考着该如何安慰他。

       作为四方本源之力最强大的这份力量,想要获得它,本是难上加难,慕熙此时的状态很难做到,可如若不拿到这份力量,会有更多的麻烦,银霜叹了口气。

  “慕熙,慕熙,凌若慕熙!”

  慕熙猛的睁开眼睛,一个女人正对着他微笑着,慕熙愣了一下,随即哭着扑进了那个人的怀里。

  “妈妈!姐姐死了,再也不会陪着我了。”

  女人笑了笑,抚摸着他的头。

  “慕熙,生死有命,你无法去控制死亡,就像无可撼动的亲情一般。”

        “妈妈?”

        “如果你就这么放弃了,那你以后要怎么生活下去,怎么面对更多的困难。”

         “我明白了,妈妈,”慕熙说完,她的影像却渐渐消失。“妈妈!你去哪!”

  慕熙从床上猛的坐起来,重复思考着母亲的话,似乎下定了决心,握紧了拳头朝天上望了一眼,穿上鞋子奔到院子里望着刚升起的太阳。

  “银霜!你在哪!”

  银霜正在打坐忽然听到一声尖叫,失去平衡从屋顶滚了下去,门口慕熙正元气满满的大叫忽然听到头顶有响声抬头一看银霜掉了下来重重的压在他的身上。

  “喂!你怎么在这!重死了啦!”

  “在下很轻的!”

  银霜与慕熙穿着好了衣服,准备要去动荡之地寻找小小与拾荒,慕熙说以后可以让他们俩住在他的家里,银霜笑了笑,这个做法再好不过了,然而到了那个地方后只有一封信,慕熙拆开了信后仔细阅读,抬头看着动荡之地笑了起来。

  亲爱的凌若慕熙:

  或许我们的到来让你经历了太多的事,我们做了错事自然要弥补,你并不想一直呆在这里吧,可是你身为守护者又无法离开,既然这样,那就让我们祝福你吧,我们用生命的力量将动荡之地净化,这样或许可以帮到你,也许我们能见到三三殿下呢,慕熙,你姐姐的事我们很抱歉,这些,就勉强给你做补偿吧。

  来自:拾荒&小小

  银霜和慕熙注视着鲜花盛开的动荡之地,仿佛看见小小和拾荒在朝他们招手,慕熙打开空间门,吸收掉动荡之力,又在心里对姐姐道别了一番。准备踏上旅程的时候,慕熙忽然把银霜叫住,转身向镇子里跑去,银霜紧随其后,慕熙快步跑到了冰激凌店里,在老板不解的目光中。

  “老板,给我一个冰激凌,抹茶味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