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乃安曜轩

喜欢的东西是美食与游戏,讨厌的东西是早起和麻烦,喜欢的作品有很多,讨厌的作品只有几个,讨厌的人有很多,喜欢的人也有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谁,是北北

当黎明破晓之时

    记忆追溯到六年前

  那天,是雨沐10岁的生日,全家人都沉浸在为雨沐庆生的喜悦里,虽然几乎都是远亲,但雨沐之前的难过也烟消云散了一些,自然也非常开心。

  “谢谢大家给我过生日,雨沐很开心。”

  “来,雨沐,这是爷爷送你的生日礼物。”一位头发并不全白,看起来很精神的老人。他给雨沐带上了一个赤红色的项链,雨沐看了项链后非常开心,小眼睛不停的打量着,生怕会弄丢了一样,雨沐蹦蹦跳跳的说了句谢谢爷爷,凑近亲了他一口,逗的爷爷十分高兴,大家都笑了起来,莫罗的眼神中夹杂着一丝不舍,但没有人在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外面的惨叫声就不绝于耳,雨沐的爷爷凌若莫罗,他就是这个学院的校长,他的悲伤神情布满双眼,但很快就严阵以待的站起了身,其他人仿佛没有发觉事情的不对一般,莫罗找了个理由,打开门出去了。

  酷热的白天在夜晚总会有那么几丝清凉,莫罗走在路上看到远处的火光,缓了一口气飞奔出去。

过了许久,莫罗没有回来,门外喧闹声很大,给雨沐庆生的一个男子摸了摸雨沐的头,跟她说了几句话,大致意思就是要开心一点,雨沐此时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一语双关,而不速之客闯了进来。

  “希利特女神万岁!”校园内,一群自称光明神教的人正在凌若学院大开杀戒,学生们都离开了学院,剩下的超能力者也所剩不多,很快,光明神教便占据了大半个学院。此时,莫罗冲进了光明神教军队里,炎火护身以寡敌众,将希利特手下的几个将军全部打的死的死伤的伤,光明神教军开始溃逃,希利特女王亲自上阵。

精疲力尽的莫罗虽然不会被希利特打垮,但也因为年纪的关系而也疲惫不堪,本以为战斗会在两人之间就此结束,正准备了结了希利特。希利特手下的二翼战天使到来了,二翼战天使将他家人全部被杀的消息带了过来,莫罗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笑了笑,这时的雨沐还活着,被二翼战天使抓住,莫罗沉默了,默默回想着雨沐的成长,洞悉一切的双眼有些苦痛的看着她,雨沐不懂得爷爷的用意,但她也能感受到爷爷的情绪,她觉得会有不好的事发生,不停哭泣着。莫罗指尖一挥,更加炽热的火元素从雨沐的项链中传出,包围了莫罗,用尽最后的力量,莫罗将光明神教驱逐出凌若学院,并设下结界,光明神教军六年之内无法进入凌若学院。

  莫罗倒下了,他望着已经哭的不成样子的雨沐,最后的摸了摸她的头。

  “雨沐,你要记住了,绝对绝对要控制住自己内心的那把火,也不能让火丢了,这是…”莫罗失去了说话的力气,意识在慢慢的模糊,雨沐坐在地上哭着,回想着这句爷爷说过一万遍的话。

“雨沐,爷爷说过,这是…”

“啊,家主说这个是…”

“这个是凌若一族的希望之火。”

雨沐痛苦的大声哭着,她已经失去了所有所有。

  莫罗的生命渐渐消失,但他的意识还在思考,想象着他看着长大的孙子与孙女。

  “银霜,凌若一族的未来就拜托你和雨沐了,爷爷不能再陪你们了。”

  “雨沐很想坚强起来,但童年的阴影让她至今无法忘记,那恐惧留在她的内心,可能敌人也在用这个逼她。”月依叹了口气。

  “但,雨沐现在的逃避,似乎是忘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不是么。”橘子顿了一下,也叹了口气。

  与光明神教决战的前一晚上,留在学院的超能力者纷纷集合,商讨着明天的决战,虽然人数不多,但大家也都各自发表些意见。

  战斗人员表。

  橘子:狐狸变成的小女孩,头发上还有两个橘色的狐狸耳朵,拥有控制至纯之水的力量,实力至今是个迷题。

  月依:拥有控制至纯之云的力量,身手矫健,喜欢坐在月光下独自思考。

  巧言:拥有控制至纯之风的力量,平常比谁都正经,不正经的时候没人比得上她。

  黑鹰:凌若学院老师之一,实力成迷,无人见过她的真实实力,黑色紧身衣似乎是为了凸显身材,可以张开一双黑色翅膀。

  叶流:凌若学院老师之一,除了我们之前提到了的那些功夫,叶流似乎有什么群招,因为黑鹰说叶流自己就是一个大军。

  罗:似乎毫无实力,但却留下,没跟大家在一起,偷偷待在学院里,奇怪的是并没人发现他。

  凌雪:高年级的老大,能控制冰的能力,她的冷漠似乎与她的能力相称,除了对罗有那么一些温柔外,对其他人几乎毫无感情,但,冰冷的心是否也将融化呢。

  神秘绿衣人:土,木,雷,三种至纯力量,身份一直成迷,把凌雪称之为姐姐。

  “你还没走呢。”月依坐在屋顶上,一阵风吹了过来。月依低头一笑,那个绿衣人转过头来。

  “嗯,这么危机的时刻我当然要留下了,我要找的人也要来了。”绿衣人把帽子一遮,瞬间消失了,月依摆了摆手,真是个怪人。

  “莉欣…我马上就来找你了,我一定会把你带回来的。”绿衣人站在屋顶上看着月亮,一丝晶莹的泪珠从他的脸上滑了下来,风吹来一片叶子,从他的眼前飞了过去,他抓住那片叶子,笑了一下,便走了。

  从窗跳进凌雪的房间里,看见已经熟睡的凌雪,绿衣人去吻了吻她的脸颊,检查了一下她的腿已经完全恢复了。“晚安,姐姐。”

  “这是哪里…”凌雪的四周空无一人,只有一片黑暗,身后忽然出现一丝光芒,凌雪转身走过去,出现在了一个房间里。凌雪看了看这个屋子,像是个女孩住的房间,她看见旁边有个日记本,便打开来看,姓名是,凌雪。

  3月16日:今天弟弟被人欺负了,我说他是个笨蛋,他似乎很生气。

  3月20日:父母要把他们的力量分给我们,我说我不需要,便把力量全部给了弟弟。

  3月28日:父母走了,走的很安详,可能早已病入膏肓了吧。

  4月14日:我和弟弟快要花光了家里的钱,弟弟得靠我了。

  4月18日:把所有的钱全部交给弟弟,让他去一个叫凌若学院的地方。

  4月24日:我被选中成为超能力者试验体,这里全都是穿着白大褂的人。

  5月14日:这些日子我做了不同的试验,这些人说我的红瞳可以开发新的能力。

  5月27日:身体感到冰冷,不知为何,这些白大褂似乎很高兴。

  6月14日:我似乎要被洗脑了,但我不想忘记弟弟,可能我再也见不到弟弟了,我想见到他,我不想忘记

  日记的最后,画了两个笑脸,凌雪头很痛,她知道自己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事,她看到书桌前的一张合影,爸爸,妈妈,凌雪,以及缺少了脸的弟弟。“弟弟…我还有个弟弟…想起来…弟弟!你在哪。”凌雪睁开眼睛,泪水早已打湿了枕头,咬着牙捂了捂头,发觉到了战斗的时间,便穿上衣服冲了出去。

  叶流老师一步一步走向校门口,脸上没有任何惧色,淡然的注视着面前的军队。

  “院长的遗愿,必须完成。”

评论

热度(13)